各地花式留人”就地过年” 各地都出了什么大招?

2021-01-27 11:07:33 作者: 各地花式留人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闻上热搜,热搜也是我们了解当下各种抢手新闻的一个途径的,这两天关于“各地花式留人”就地新年” ”的热度十分高,也是受到了网友们的重视,接下来我们就随小编一同了解看看。

  为了疫情防控,本年全国多地建议“就地新年”。1月27日,已有多地发文或提出建议送出惠民福利,以真金白银补偿新年不回家的“打工人”。

  各地花式留人"就地新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大众就地新年服务保证作业的告诉》提出,要保证就地新年大众薪酬度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现在已有多地发文或提出建议送出惠民福利,以真金白银补偿新年不回家的“打工人”。

  人社部作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6日介绍,福建、上海、江苏、天津、浙江等地为就地新年务工人员发放稳岗补助、租房补助、困难补助;浙江、广东、安徽等地为就地新年务工人员发放消费券、减免景区门票、组织文明旅游活动;天津、广西等地为企业发放稳产满产奖赏和招工奖补。

  江苏姑苏更是放出大招,提出外地留苏职工新年期间在姑苏作业的,凡请求参与2021年姑苏市流动人口积分办理(含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分值为15分。

  在很多惠民福利中,“以薪留工”登上C位。依据各地人社部分发布的信息及揭露报导,至少有15地给原地新年的打工人们发出了真金白银的大红包。例如江苏扬州提出,企业组织外地职工留在扬州的,按每人500元规范给予企业补助;组织外地职工在岗作业的,按每人每天100元规范再给予加班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