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8 10:04:35 作者: 国务院联防联

  为做好春运期间大众出行核酸检测有关作业,国务院应对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大众出行核酸检测作业的告诉》。

  针对中高危险区域及其地点地市人员出行,告诉指出,高危险区域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危险区域侨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活动。中危险区域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危险区域侨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准则上不活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并持有72小时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中、高危险区域地点地市的其他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

  针对低危险区域人员出行,告诉清晰,14日内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者,尽量防止非必要出行。低危险区域的进口冷链食物从业人员、口岸直接触摸进口货品从业人员、阻隔场所作业人员等要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回来农村区域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活动。如无必要,低危险区域人员应当尽量防止前往中、高危险区域及其地点地市。

  告诉着重,各地要积极探索会集带量收购方法,批量收购核酸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耗材,下降核酸检测本钱。检测试剂及配套产品出产企业地点地政府要多措并重改进对企业的服务,极力采纳相关扶持办法协助企业下降出产本钱。要提早与展开核酸检测事务的公立医院、第三方检测组织等签定购买服务协议,以量换价,下降单次核酸检测价格。依照自愿准则,新年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能够采纳10混1混采技能展开检测,下降个人检测费用担负,并及时出具检测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