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白宫近10日 拜登做了10件大事 都有哪些大事?

2021-01-29 16:06:22 作者: 入主白宫近1

  【入主白宫近十日 拜登做了10件大事】#入主白宫近十日 拜登做了10件大事#据报道,在美国政治大布景下,拜登需求抢占政治高地与先机,避免和遏止特朗普自己、特朗普仍然操控的共和党实力以及特朗普极点主义随时或许的反扑反扑。对此,拜登入主白宫近10天来的种种出牌目的,显着赢得了第一局。

  而这将近10天的时间里,拜登首要做了哪10件“大事”,又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一、是发出了自己的执政宣言。

  拜登在就职典礼上宣布了16分钟、4700余字(按中文计)的就职演说。中心思维便是“联合美国”“凝集美国”“治好美国”“修正美国”“补葺美国”。这样做既是美国当下的急需,也是对美国政治与社会舆论呼声的适应。

  二、是创纪录地签署了一批行政指令。

  美国总统的一大特权便是签署行政命令,以此改动旧政和强力推广新政。据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正总统政务作业的计算,特朗普在就任后的头100天里就签署了29项行政命令,为 1945年以来签署行政命令最多的一位美国总统。而拜登就任以来签署行政命令的速度比特朗普还快,就任第一周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命令。可见,拜登总统的执政勇敢一点也不比特朗普差。

  三、是推翻了特朗普的一些极点做法。

  拜登凭借签署行政命令,快速地推翻了特朗普在内政外交上的一些极点做法。拜登在就任当天,即经过签署17项新政“拨乱兴治”,其间9项直接推翻了特朗普的行政办法,包含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及世界卫生组织、中止构筑美墨边境围墙、撤销了美国针对首要穆斯林国家采纳的极具争议的游览禁令等。

  四、是采纳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行动。

  五、是推进了一批内阁官员的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