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一位中石化“加油工”以奋斗的姿态为美好生活“加油”

2021-02-04 15:06:59 作者: 王芳:一位中

  在刚刚曩昔的二零二零年,尽管遭到新冠疫情暴虐,部份企业罢工停产,商场需求萎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在燃油宝的出售上,她仍以1.4万瓶的销量高居宿迁石油分公司榜首。自二零一六年以来,她已累计出售近8万瓶,在全司近500名加油工中,她一个人的销量占比高达6%以上。一起她还接连5年连任分公司的出售冠军,并且接连4年跻身全省乃至全国石化出售零售版块先进队伍。由于成果杰出,近年来她先后屡次被我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石油公司评为“最美青工”、“出售能手”、“出售标兵”和“青年岗位能手”,二零一九年还获得了中心企业“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她便是中石化江苏宿迁石油分公司一名一般的加油工—王芳。一个入职只需10年的加油工,之所以能够接连多年获得如此骄人的成果,并非有何过人之处,靠的便是在职场上的斗争和汗水。

  成功都是逼出来的,不逼自己一把,永久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这是王芳常常向搭档们共享的“好方法”之一。近年来,跟着国家对大气环境管理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石化率先在全国悉数的加油站推出清洁动力产品—燃油宝,活跃向全社会传递绿色低碳价值理念。起先,在有些加油站甭说卖燃油宝,即使卖油都很困难,由于成品油零售商场竞争现已跟着商场全面敞开而变得益发剧烈。但在王芳看来,既然是好产品,那就不愁卖,只需产品的功能与成效和顾客讲清说透,必定不会无人问津。并且经过实践,她还得出了这样一些定论,有车就有卖点,只需有车流量,就有出售的时机。她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个月上20个班,每班出售50瓶,每个月的销量就能够到达1000瓶,所以,每次当班的榜首件事便是抱着一箱50瓶的燃油宝放在加油机周围,卖不完就不下班。一个酷日炙烤的正午,天特别热,进站加油的车辆屈指可数,但她并没有感到绝望,约莫中午1点的时分,总算有一辆私家车驶进油站,她擦了擦脑门的汗水,一路小跑跟从至加油机旁,加完油后,她一边热心肠为顾客端来站内备好的绿豆茶水,一边试着向这位顾客引荐燃油宝。高温下见她如此认真地介绍着产品的使用方法,时不时地还要甩一下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或许被她的真挚所感动,所以便说,我的车尽管历来没用过这玩意,但今日冲着你这股精力,我乐意试一试。这一试便是3年,至今,这名驾驶员仍是她的常客。

  有人说,向好车新车推介燃油宝成功的几率或许会更大,但王芳却不彻底认同,她觉得只需用心,悉数皆有或许,她常常把面包车和摩托车也锁定为自己的出售目标。一次,一辆寒酸的面包车停在了她的面前,车门漆已掉落了一半,油箱口设在车身下半部,且油箱口径又偏小,加油时有必要侧身下蹲,正常的车辆加一次油只需3分钟,而这辆车则用了整整6分钟。她一边手握油枪,一边仰头向这位顾客引荐燃油宝,起先顾客一向默不作声,但当他看见王芳拖着有些麻痹的腿踉跄着从地上站起时,忽然觉得有一丝莫名的抱歉,所以笑着说,那就给我来两瓶吧。现场的搭档们看到这一幕不由感叹:连这种车都能成功,王芳你真行!

  服务是最好的“敲门砖”,自动帮助是成功的开端。在络绎不绝的加油车辆中,并不是每一位顾客都会耐性听取产品推介或实践购买,但无论什么时分,只需她站在加油岛上,眼睛就不会闲着,她会仔细观察每一位顾客的面部表情,直至成功锁定目标。有一次,一辆保时捷停在98号汽油机旁。还没等她榜首句话说完,客户就不耐心肠说:“每次加油都听你说燃油宝,你能不能好好加油,其它废话不要说!”她把滚瓜烂熟的推介用语咽了回去,依然浅笑着为他加油服务,加完油就跑到便利店帮他开发票。就在接过发票的一瞬间,客户忽然问她:“你工号是多少?”她愣了一下:莫非要投诉我?他看了看王芳的工号牌,说道:“别严重,你服务态度好,我想向站长表彰一下你!”她登时松了一口气。尽管这次出售没成功,但服务得到了认可,她也觉得特别高兴。她常常跟搭档们说,有时燃油宝出售能够暂停,但服务不能停止。在省公司安排的“奥秘访客”查看中,凭仗“满足服务”乃至是“感动服务”,她常常以满分的成果胜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