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就报道边防斗争 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

2021-02-20 08:22:10 作者: 国防部就报道

  “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2月19日音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报导边防奋斗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

  记者:近来,解放军报刊发了反映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导,请问中方这样做的目的目的是什么?

  任国强:在近一阶段保护我国国家疆域主权和中印边境地区平和安定的奋斗中,我国边防部队涌现出一批酷爱平和、忠实任务、保卫正义的英豪官兵。

  需求指出的是,上一年6月印军不合法越线、首先寻衅、暴力进犯中方前出交涉人员,故意制作了加勒万河谷抵触,形成两边人员伤亡,职责彻底在印方。抵触发生后,中方为保护两国两军联系全局,推进形势降温平缓,坚持了高度抑制,表现了我国作为负职责大国的气量担任。但印方屡次烘托炒作有关伤亡事情,曲解现实本相,误导国际舆论,诬蔑我国边防部队官兵。前史不容篡改,英豪不能忘掉,我国媒体对英豪事迹进行揭露报导,是客观报导现实的媒体职责,有利于弄清本相,以正试听,让世人看清其间的青红皂白。

  中方对处理中印边境问题的态度是明晰的、一向的、真挚的,一直致力于经过对话商洽处理争端,一直致力于保护中印两国两军联系全局,一直致力于赶快推进形势降温平缓,赶快康复中印边境地区平和安定。

  记者:根据揭露报导,中央军委将献身和挂彩的官兵称为新年代卫国戍边英豪官兵,并向其间2名官兵别离颁发了“卫国戍边英豪团长”和“卫国戍边英豪”的荣誉称号,请问其内在和含义是什么?能否介绍有关抚恤优待状况?

  任国强:颁发荣誉称号是我国戎行对在作战、练习或许其他工作中,功劳卓著、有特别奉献,在全国三军有严重影响和推进效果,可谓榜样的单位或个人给予的严重奖赏。此次揭露报导的官兵,是习近平新年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和习近平强军思维培养生长的钢铁兵士,是“四有”新年代革命武士的杰出代表,是对党肯定忠实、矢志强军报国的年代前锋。

  党、国家和戎行对武士的抚恤优待高度重视,根据《武士抚恤优待法令》有关规定,做好英豪勇士的抚恤善后工作。我国公民有珍爱宏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豪主义精神的优良传统,全社会一向崇尚英豪、学习英豪、保卫英豪、关爱英豪。关于为国献身和挂彩的英豪勇士,祖国永久不会忘掉、公民永久不会忘掉。英豪勇士们的家人会得到妥善的组织和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