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240种变异新冠病毒 印度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异新冠病毒?

2021-02-22 10:03:23 作者: 印度发现24

  即使有了疫苗,新冠疫情仍然不能漫不经心,病毒变异的危险仍是个要挟。日前有报导称,在印度发现了240种变异新冠病毒,部分传染性也变高了。据今天俄罗斯21日报导,印度卫生官员表明,在印度各地发现了多达240种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式变种,印度卫生官员称正在采纳活跃办法应对。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近来病例激增,或许与变异病毒有关。

  印度威望医学研讨和临床组织全印医学科学研讨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亚(Randeep Guleria)称,其间一些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式变种或许具有很高的传染性,乃至更具危险性,某些毒株具有免疫“躲避机制”,一些现已具有抗体或已接种疫苗的人有或许再次感染。

  古雷利亚进一步表明,现在需要对新式毒株进行定时和广泛的监测,能够经过改善疫苗以应对这一应战。他一起表明,疫苗接种仍是“必要的”。

  但仅接种疫苗是不行的,“还需要采纳活跃的检测,追寻触摸者和阻隔办法”。

  此外,专家表明:考虑到新的变异病毒,在印度完成集体免疫是一个“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