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乡暖了家乡胃

2021-02-22 14:27:18 作者: 在异乡暖了家

  贴上春联,更有年味。几位留守工人正在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将工地打扮得像个家。贴完春联之后,他们来到了工地餐厅。

  梅干菜、鱼头、绿豆粉皮、哈尔滨红肠、酸菜、剁辣椒……丰富食材摆满桌。这些食材大多数从这几位留守工人的家园寄来的。梅干菜来自浙江东阳、绿豆粉皮来自河南南阳、哈尔滨红肠来自东北、酸菜和剁辣椒来自四川南充。

  准备好食材之后便是各位留守工人大展厨艺的时刻了。

  最早上场的四川南充唐飞龙。他做的是酸菜鱼和剁椒鱼头。“原本是计划回家新年的,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留在了上海松江顺络电子厂房项目部新年”,唐飞龙提到。

  第二个上场的来自浙江东阳的陈浩,他做的是梅干菜炒肉。“梅干菜炒肉咱们老家的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媳妇特意给我寄过来梅干菜。”陈浩提到。 来自河南信阳的陈万珍做的滑肉粉皮汤,这是她在上海过的第一个新年,他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召唤就地新年。来自黑龙江嫩江的于景良则做了猪肉炖粉条和青椒吵哈尔滨红肠。

  六道家园菜。尽管不是大厨掌勺,但每道菜都散发出“家”的滋味。夜幕降临、唐飞龙、陈浩、陈万珍、于景良四个人围坐下津津乐道地吃起来年夜饭。他们高兴的拿着礼包提到“防疫礼包协助咱们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封封家书传递着咱们的怀念,让这个新年不在孑立;不论在哪里新年,年夜饭都不能将就,吃上一口,感触家的滋味、年的滋味,温暖都送到咱们心田上了。”

  为了让项目留守工人过上暖心的小年夜,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上海百汇医院新建项目部党支部特意安排展开“‘建证·美好’三送关心 岁寒情暖”活动。各项目部提早储藏了足够的应急物资,按量收购日常所需食材,并提早做好新年期间员工值守慰劳计划,分别为我们送礼包、送家书、送“年味”。保证项目一线建造者“原地新年”有年味,多措并重让员工“花式”过好年。

  据悉,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上海松江顺络电子厂房项目部作为上海市松江区严重工业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85万平方米,建造内容包括2栋高层厂房、1栋污水处理房、1栋化学品仓库等功能用房,建成后将集研制、规划、制作、出售、服务于一体,成为长三角地区轿车电子、精密陶瓷、5G通讯以及物联网先进制作范畴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