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乘《第三十九象山雷頤》画论

2021-02-22 15:34:08 作者: 周大乘《第三

  一幅画背面的文明高度决议着它能否撒播于世,传世著作价值背面必定有它的玄机。

  两个形象含糊的伟人站在一个悬浮在大海上的岛上,悬浮在空中的大岛屿出现金鸡形状,左面一人力大无穷,右方飞起的人偏瘦,俩人握手之时右边的人身上燃起烈火。即将化作灰烬。

  整个画面没有一丝阳光,布景处的远山风云变幻,云雷翻滚,山雨即将来临,润泽万物,大地大地即将复苏。此刻正是万物产生韬光养晦之机。周教师用此画象愈加深化的刻画了近代所产生的前史,了解易经的和近代国际前史朋友可用《易经》頤卦和《推背图》第三十九象去推悟此画的玄机。

  周教师不只桃李满天下,并且还对绘画见地独特。今日主要是来讲周教师的画论,特此附上一件周教师的开胃小著作。

  屋中有画,等于悬挂了一个思维。思维是会影响乃至分配一个人。

  绘画使人身体心灵浑然成一体。而不应该仅仅描绘表面或许夸耀技能给人看。

  颜色和造型能够说出全部的言语。

  比方画风景画,我喜爱使我忍不住想钻进去感同身受里边的那种画; 假如是描绘女人的画,我喜爱使我忍不住抚摸她的那种著作。

  低等第画手总想把全部再现出来,好像相片,因此全体堕入细节描绘,最终只画了皋比,虎的节气全丢了,绘画和日子相同必定要有取舍,啥都想要的人最终很惨,想要的体现的越多,越什么也体现不了。

  艺术家能够变形,假如他的各种变形富于体现和美,丑和造作趁早收手为妙。为了变形而变形那不是风格。风格好像容颜,每个人都不相同的。

  绘画其实很难操控最终要画成什么样,可是思维能够操控画的根本形状。

  绘画是一种默然无言的心里宣示。

  绘画是一种在平面上体现思维的的艺术。

  看山是山在绘画艺术上很难建立。

  在描画一人脸时不在于份额的正确与否,绘画和化装不相同,化装是为了让人的皮相更美观,而绘画在于反映人心里里边的精力的各个纬度。

  绘画不在于照相般地去抄写体裁,那是拾人牙慧,与其被关在资料的笼子里做一只鹦鹉,不如做个会考虑的人。

  颜色,画家的资料。东西算了,可是大部分人都是崇拜资料的狂魔,学呆了,忘了体现阅历丰厚日子后提高出来的故事。所以好多人的画看起来像画材商的广告,

  周大乘的油画却是一个蕴藏着那么丰厚的思维和爱情的国际,因此它们能引起人们的高兴或真实的憎恶;至少你也得朝他的话吐口水,浅笑或许深思。而抽象派画家的油画却始终是布疋或糊墙纸的一部分。

  画家们,谁也不应抄袭他人的风格,这好像非得逼迫自己长的像他人。天生我材必有用,真实找不到自己的脸那就改行吧,在艺术上不能做教师的徒孙,但能做天然的徒儿。道法天然不法教师。

  画家之所以为画家,是因为他能见到旁人而不能见到的东西并能把它体现出来。这也是开天眼的一种吧。

  画者最忌讳画貌而失神。

  绘画,有教化效果,和电影相同,失掉这一效果。那我不知道该叫啥。故作高深的那种涂鸦,那是皇帝的新装掩耳盗铃算了,把观众当傻子的也不是聪明人吧。

  形似是皮裘,神似全在于节气。节气又本于立意于作者的用笔和发心境地。

  前史上有一个人做的比较好便是唐朝的王摩诘即王维,苏东坡的画,翰墨还差点火候。

  唯摩诘之诗,诗中有画; 观摩诘之画,诗情画意,读诗要让读者联想想到画境地,赏画要让观众体悟到诗意。留白的那一部分是激起看客的幻想和共识。诗和画皆忌满,满则死。

  逼真是绘画的意图。

  画中之留白,即画中之诗,虽有不画,观者已用幻想力去添补,即共识。此处无墨胜有墨。

  绘画之要素,榜首,思维;第二:思维;第三,仍是思维。炫技的是工匠,工匠不需要幻想力去发明,依照图纸干活就行。大部分人都是工匠工匠只需要膂力和履行。

  惟似又不似于物象者,此乃真画。作画当以不似之似为真似。太似是“愚公”想把真山搬到画面里,不似是愚众,绘画毕竟是给人看的,顾影自怜和自私没差异,当然也会穷死。

  画是写出来的才有筋骨才是真情,所谓大制造,根本都是假装出来的。好像做人太故意一般都是假的哄人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