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成立的“中国工作组”启动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3 09:30:06 作者: 五角大楼成立

  日前,一篇关于“五角大楼建立的“我国工作组”发动”的报导在网上的热度是十分高的,音讯称,这个定论一定是触及与我国打开竞赛的一整套计划,触及各范畴,更具举动特征、可操作性和进攻性。

  3月1日,美国国防部网站发布布告,美国防长奥斯汀向“我国工作组”发布举动指令,要求工作组在4个月内的时刻内得出定论。

  我国专家表明,五角大楼的“我国工作组”不管从人员规划仍是研讨范畴来看都是稀有的,显现中美联系中军事联系和军事竞赛的重要性、紧迫性在上升。

  五角大楼的新闻秘书约翰·科比以为,奥斯汀在五角大楼掌管了工作组初次会议,会议内容旨在确认“工作组的任务、时刻组织和产出,他们正在尽力对有关我国业务的部分、方针、项目和程序进行基线评价。”

  参议后参会的国防部官员称,期望为奥斯汀供给详细、可执行的建议和操作计划,以应对我国带来的应战。关于四个月后这个工作组发生的定论,尽管无从知道详细细节,比方陆海空以及空天部队等怎么做出调整应对我国,但大的方向能够预见。

  对此,交际学院教授李海东进一步判别道,“这个工作组终究所得出的一系列定论大概率会具有跨政府的功用,也就是说在下届政府中会有所连续,生命力会连续很长时刻,会有持久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