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价扰乱市场 五家社区团购企业被行政处罚

2021-03-04 09:26:51 作者: 以低价扰乱市

  二零二零年下半年,部分社区团购企业使用资金优势,很多展开价格补助,打乱市场价格次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重视。

  市场监管总局依据价格监测头绪,先后对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橙心优选)、上海禹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多买菜)、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优选)、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十荟团)、武汉七种甘旨科技有限公司(食享会)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立案查询。

  经查,上述前四家企业,在依法降价处理鲜活产品、季节性产品、积压产品等产品外,为了架空竞争对手或许独占市场,以低于本钱的价格推销,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次序,损害了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二)项规则。

  上述五家企业,使用虚伪的或许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法,拐骗顾客与其进行买卖,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则。

  2021年3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社区团购企业别离处以1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武汉七种甘旨科技有限公司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