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2021-03-04 09:33:41 作者: 全国政协十三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办,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状况并答复记者发问。我国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用?我国出口疫苗是为了扩展影响力?怎么避免个人信息乱用?北京冬奥会能否如期举办?这场发布会上,这些热点问题有了最新回应。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为期六天半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十日下午落幕。本年的会期做了紧缩,一方面是总结了上一年会议的经历,一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往后,咱们还将进一步总结和整理大会这样的立异行动和有用做法,不断完善有关作业,把好经历、好风格延续下去。

  我国一直把疫苗安全性有用性放在第一位

  我国一直把疫苗的安全性、有用性放在第一位。我国疫苗企业从研发到每一阶段的试验,都一直严厉依照有关技能规范和程序进行的。到2月底,我国已累计接种疫苗5200多万剂次。许多国家也都同意使用了我国疫苗,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自己带头接种了我国疫苗,这也说明晰我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用性。

  所谓“我国使用疫苗扩展影响力”的说法非常狭窄

  有人质疑我国是想使用疫苗出口来扩展地缘政治影响力,这种说法是非常狭窄的。到2月底,我国向69个国家和2个世界组织供给疫苗协助,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添加中。我国展开疫苗世界合作是为了协助世界社会一起打败疫情,是饯别人类命运一起体的理念。

  我国的脱贫规范是一个综合性的规范,质量高、成色纯

  我国的脱贫规范是一个综合性的规范,从收入上看,高于世界银行拟定的极点贫穷规范;现在贫穷人口悉数完成了不愁吃、不愁穿,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底子医疗、住宅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证。此外,我国的扶贫效果也包含很多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证。政协委员们遍及以为我国的脱贫规范质量高、成色纯。

  单个外国政客妄图搅扰损坏北京冬奥,注定不会达到目的

  单个外国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妄图搅扰损坏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办,这些做法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力。咱们信任这样的行为得不到世界社会的支撑,是白费的,也是注定不会达到目的的。世界奥委会、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一些国家的奥委会以及世界社会的一些企业界人士都对这种声响提出了对立。

  北京冬奥会筹办作业进入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

  现在在国内外相关方面的一起尽力下,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作业同步推动,一切比赛场馆已悉数竣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已全线通车。现在距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刻,冬奥筹办作业进入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咱们信任,有关部门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冬奥筹办,尽力战胜各种困难,保证赛前的各项筹办作业可以全面安排妥当。

  老年人运用智能技能存在困难,“智能化年代,一个也不能少”

  中心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指示,国务院办公厅上一年十一月印发文件,环绕老年人日常日子触及的出行、就医、消费等7类常见事项,提出了详细行动。期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积极为老年人供给便当;一起期望年轻人多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协助老年人进入智能圈,融入现代日子。委员们以为,“智能化年代,一个也不能少”。

  某些反华政客大举抹黑我国误导西方民众

  所谓“我国国家形象下滑”,有些是由于一些外国民众对我国不了解,有些则是由于受到了某些反华政客的误导。一段时期以来,单个反华政客在疫情、香港、新疆等问题上对我国大举抹黑,假造流言,混淆视听,这对部分美国民众和西方民众也产生了消沉的影响。近期也有一些世界独立的民调组织,他们的民调显现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民众遍及更喜爱我国。

  坚决支撑“爱国者治港”这一底子准则

  “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政策的应有之义和中心要义,是全面精确遵循“一国两制”政策必须坚持的底子准则。无论是拟定施行香港国安法,仍是完善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都是为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保证“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全国政协将仔细遵循落实中心港澳作业大政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集一致,坚决支撑“爱国者治港”这一底子准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