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镇王丙乾酒荣获“贵州第一批老字号”还是熟悉的味道!

2021-03-04 10:33:40 作者: 茅台镇王丙乾

  二零一八年以来,酱酒商场进入快速增长期,因为其一起的稀缺性,商场对优质酱酒继续追捧。另一方面,本钱加持成为酱酒的加速器,茅台股价屡创新高,郎酒、国台等活跃准备上市。在这一大势下,王丙乾假势互联网盈利,经过微弱的线上运营才能,成为了互联网酱酒的头部品牌。

  展开了几年的时刻后,王丙乾迎来了品牌的第二个阶段,在商场竞赛越发剧烈的情况下,品牌急需形象上的提高。在这样的布景下,曾荣获德国红点奖的国内尖端规划团队——段顶峰团队与王丙乾品牌正式达成了战略协作,为其供给产品包装规划的服务。

  包装是品牌最重要的战略东西

  茅台的瓶子,成为了茅台的品牌符号,跟着茅台品牌的成功,更成为社会的文明符号,一看到茅台瓶,便能联想到茅台。

  茅台品牌外包装上印有飞天这个符号,飞天的符号让顾客留下回忆,在传达时咱们会直接叫飞天茅台,飞天的形象成为了茅台的超级符号。

  符号成为了打造品牌最小回忆单元,树立一个符号系统,构成品牌独有的品牌财物。

  王丙乾原有的产品比较多,产品线较长,但却没有共同的符号,没有让用户留下回忆点,无法构成品牌独有财物。而段顶峰规划团队的终极目标,便是为王丙乾品牌打造一个超级符号,并能在全系产品中运用,为用户回忆王丙乾发明一个抓手。

  项目展开的初期,其规划团队与王丙乾酒业领导进行了深度的访谈与材料收集,经过前史、文明、现有传达系统,寻觅能够成为超级符号的物质。

  王丙乾

  茅台镇“荣和烧坊"的王茅掌舵人。

  1915年

  “王茅酒”与“华茅酒”参与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一起以茅台酿酒公司之名荣获国际金奖,成为国际三大蒸馏酒之一。

  1951年

  公私合营,“荣和烧坊”兼并成为公营贵州茅台酒厂。

  1997年

  茅台酒厂为留念王茅传人对茅台酒的卓越贡献,在茅台文明馆塑立了“王丙乾雕像”。

  对茅台酒的卓越贡献,在茅台文明馆塑立了“王丙乾雕像”。

  ……

  在品牌的资源禀赋发掘中,发现王丙乾品牌背面的前史深度十分强壮,除了是当时头部品牌的前史前身之一以外,头部品牌也根据三大合营酒厂开发过以“王”、“赖”、“华”命名的产品。另一方面,现有的酿制酒厂仍在沿袭前期“荣和烧坊”窖池,并一向在此根底上坚持出产。

  坚持用符号打造最小回忆单元

  根据对王丙乾品牌的整理,咱们共同以为王丙乾这个IP自身就具有了超级符号的特征,可是王丙乾这个人物IP符号具有局限性,他不是一个群众符号。客户的出售途径是线上途径,所面向的用户是群众消费集体,假定群众对王丙乾的认知是0,王丙乾这个IP符号就需要去解说,解说就提高了品牌的回忆与传达本钱。

  在“群众符号”这个准则的指导下,咱们选用了“王”字姓氏这个符号。

  “王”字姓氏,全国最大的三大姓氏之一,占总人口的7.94%,数量到达1.015亿,是我国榜首大姓。基数的巨大,辨识的简略,是他作为群众符号的根底。

  其二,“王”字姓氏在王丙乾的资源禀赋上是有现实根据的,选用这个符号是有根之源的。

  其三,头部品牌由“王”、“华”、“赖”三家兼并,并根据姓氏推出过产品,在线上留有有据可查的前史痕迹,这都是为王丙乾品牌带来了丰厚的财物。

  在确认了以“王”字为超级符号今后,将“王”字作为产品视觉的榜首视觉点,将其扩大运用,并在瓶身与瓶盖上做了视觉重复,为的便是让用户能重复的看见超级符号,将“王”与“王丙乾”联络在一起,构成重复影响,增强回忆。

  以茅台镇绚丽风景为布景,以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远渡重洋、茅台镇国酒门、王丙乾雕像等元素为“王”字符号做装点,为“王”字符号增加品牌的前史文明财物,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把玩,仅仅一个瓶子,就有与来宾讲不完的故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