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惊蛰:三分之一国土破冰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5 11:07:35 作者: 今日惊蛰:三

  【今日惊蛰:三分之一疆土破冰】据悉,今日(3月5日)进入惊蛰节气,“一雷惊蛰始”,此刻气候回暖,万物萌发,雷鸣也越来越多。本年的气候也十分应景,这两天,江南、华南正在阅历大范围强对流气候,多地或许呈现雷电。

  据陈述,“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惊蛰期间,南边暖湿空气进一步增强,长江中下游、江南、华南北部以及云南南部的对流性气候显着增多,气候大数据显现,合肥、福州、广州、南京、杭州、上海、海口、重庆往往在惊蛰节气迎来初雷。

  在惊蛰节气期间,江南和华南的雷暴最为频频,湖南长沙、江西南昌的均匀雷暴日数超越2天,贵阳、福州、昆明、杭州等地在1天以上。

  从气候数据看,惊蛰节气期间,我国各地回暖起伏较大,最低气温0℃线推进到北京至陕西中南部一带,至此,我国南边区域以及河南、山东、山西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等地部分区域进入“全面破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