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再出“国风爆款”, 揭开旅游演艺的创新密码

2021-03-05 14:59:39 作者: 文化+科技再

  来历:执惠,作者:刘俏

  2021年新年期间,河南春晚的一曲《唐宫夜宴》成功“出圈”。憨态可掬的簪花仕女、构思十足的故事情节,以及5G+AR的前沿科技,出现出一场如梦如幻、独具匠心的盛唐面貌。

  《唐宫夜宴》的走红,也再次将传统文明与科技立异交融下的国风之美面向热点话题。国风之美的出现方法丰厚多元,以《唐宫夜宴》为代表的舞蹈是一种,以大唐芙蓉园中的大型水雾光影秀《大唐追梦》为代表的旅行演艺,则是别的一种方法。

  出现国风之美,需求文明、艺术、科技、内容等多视点的构思交融。跟着文旅交融的深化开展,以传统文明为根底衍生出的立异型旅行演艺不断涌现,其间不乏兼具视觉效果、沉溺体会、文明内在与科技立异的佼佼者,制造水准与商场口碑取得“双赢”的亦有之。

  经过对近年来出现的优质项目进行盘点分析,咱们或可揭开多次打造立异型旅行演艺“爆款”的构思暗码……

  重塑立体化的文旅体会

  二零二零年十月,灵山拈花湾禅意小镇禅文明体会《禅行3.0》正式露脸。作为无锡拈花湾小镇的中心夜游产品,《禅行》项目四年来历经三次迭代晋级,3.0版别进一步深化开掘禅文明,将山水禅境与唐风宋韵的景象修建完美交融,叠加灯火投影的超视觉特效,为拈花湾的夜晚营建出“一花一国际”的琉璃净土,

  灵山拈花湾禅意小镇禅文明体会《禅行3.0》项目

  在深化禅文明主题的根底上,《禅行3.0》经过修建美学、微参观艺、高流明激光投影和互动演艺设备等技能,使游客既是鉴赏者、体会者,也是共同完结一件禅意著作的参与者,一场集欣赏、互动、体会、巡游于一体的滋润式文明盛宴就此打开。

  凭仗沉溺式的场景、全新的演绎方法以及高科技声光电等手法,为目的地注入多维度、深层次、立体化的文旅体会,《禅行3.0》的精巧之处正在于此。而相似的立异型旅行演艺项目,正在全国多地开花。

  年头惊喜露脸的牛首山风景区金陵小镇项目,已敏捷成为南京文明旅行的一张新手刺。南京作为我国四大古都之一,前史文明底蕴深沉,在此根底上整合立异旅行演艺,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做出新意更是不易。

  金陵小镇的解决方案是,在打破传统演绎方法的根底上,采取了“跋涉式”观演方法,营建出兼具艺术感染力和文明震撼力的场景,准确表达出了南京六朝文明的精粹内核。金陵小镇使尘封于六朝年代的文明回忆,在一步一景、一景一情中被悄然唤醒,立异再现了金陵戏剧、传统技艺、江南盛景、文人字画、云锦礼仪、丝竹和鸣的精致金陵国韵饱览。

  南京牛首山风景区金陵小镇项目

  不难看出,不管拈花湾《禅行3.0》,仍是金陵小镇项目,都是高品质高水准的代表。而其暗地的创造团队锋尚文明,正经过打造立异型文明科技演艺工业集群,在日趋同质化的旅行演艺商场中,拓荒出一条立异包围之路。

  近年来,锋尚文明创造的国内首家大型汉文明水上实景演艺《天汉传奇》、陕西汉中大型文明史诗长歌《汉颂》、山西太原大型水上实景表演《如梦晋阳》、山东曲阜大型室内剧场表演《金声玉振》、江苏无锡灵山拈花湾禅意小镇禅文明体会《禅行》、四川达州大型巴文明情形史诗剧《梦回巴国》、南京牛首山金陵小镇《满园尽芳香》等项目,备受各地游客喜爱。

  光影交织间,折射出国风气韵与文明之美。与上述演艺项目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包括锋尚文明打造的夜间光影秀。

  西安大唐芙蓉园的大型水雾光影秀《大唐追梦》,立足于盛唐文明的一场“曲江游宴”梦境缓缓展示。此外,二零二零年,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内河景象提高、南通市紫琅公园紫琅湖光影水秀《追江赶海》和恒大集团广州足球场灯火秀等项目也相继落地,重塑场景化、体会化的夜游新年代。

  出现我国之美的构思三部曲

  在旅行演艺商场竞争加重,产品日趋同质化的当下,锋尚文明的产品为何能够屡次包围?在打造立异型旅行演艺项目的过程中,其企业理念“构思,出现我国之美”又是怎样从概念走向落地?带着这两个问题,再对上述事例进行深化分析,锋尚文明以“构思”为中心的项目打造逻辑至少能够拆解为三个要害点。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