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作秀挺台湾菠萝 美国专家吐槽“口惠而实不至”

2021-03-08 09:27:47 作者: 美在台协会作

  自负陆方面因检疫问题暂停进口***菠萝之后,民进党当局上上下下急得“跳脚”,岛内多档电视政论节目更是连日评论此事。

  与此同时,美国在台协会(AIT)也不忘“煽风点火”,3月2日在交际媒体上发图文做秀,“力挺”***菠萝(台称凤梨)。照片中,AIT台北就事处处长的办公室桌上不只摆放着菠萝,连协会门口也摆出了“菠萝阵”。

  不过,针对相似的做法,美国共和党海外部亚太区前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在3月6日的一档***政论节目中直言,AIT的这一做法不只没用,并且有点天真。在他看来,此举无疑证明了美方对***是“口惠而实不至”。

  节目中,多位嘉宾评论了有关大陆暂停进口***菠萝的问题,近期常活泼于岛内电视荧屏的美国人方恩格也加入了评论。此前,他在这档节目中就屡次站在美国人的立场上,说出过许多“大真话”。

  方恩格表明,关于***菠萝一事,美国能做什么的规模并不大,由于***许多农产品其实并没有竞争力。他坦言,美国市场上的菠萝,最大来历是哥斯达黎加,比如泰国和菲律宾等其他国家也较有竞争力。

  他还称,其实美国在这一方面没办法帮***太大的忙,除非美国真的想和***签一个“自在贸易协定”,但在短期之内,他以为这一可能性并不大。

  “可是我身为一个美国人也常常上节目或在交际媒体上等等,我是觉得这种方法(AIT支撑***菠萝)没用,并且有点天真。”

  方恩格此言一出,节目主持人马上诘问:“你说AIT的做法?”

  方恩格接着表明,不管是美国智库学者在第一时间都陆陆续续发推特, 支撑吃***菠萝,喝澳大利亚红酒什么的,还有一些美国政治人物或外交官,这些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