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宋应星跨越300多年的握手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8 10:41:31 作者: 袁隆平宋应星

  日前,一篇关于“袁隆平宋应星跨过300多年的握手”的报导在网上的热度是十分高的,3月8日据@央视新闻报导古有宋应星“贵五谷而贱金玉”,写就《天工开物》;今有袁隆平心胸“禾下纳凉梦”,努力杂交水稻的研讨。虽然相隔300多年,他们却都透过一粒种子找到了谋福公民的一起愿望。《典籍里的我国》两位科学家跨过时空的“握手”令人动容!问候!

  宋应星是谁?

  宋应星(1587年-1666年),字长庚,江西南昌府奉新县(今江西省奉新县)人,明朝闻名科学家。 宋应星终身努力于对农业和手工业出产的科学考察和研讨,收集了丰厚的科学材料;一起思想上的超前意识使他成为对封建主义和中世纪学术传统持批评情绪的思想家。宋应星的著作和研讨范畴触及自然科学及人文科学的不同学科,而其中最出色的著作《天工开物》被誉为“我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