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相关数据:女性更多承担家庭CFO角色,理财风格稳健

2021-03-08 14:26:31 作者: 陆金所相关数

  "家里女人管钱",这一我国特别社会现象在陆金所联合陆基金途径发布的"女人理财"行为系列数据中,进一步被印证。

  陆金所数据显现,其途径女人出资者在出资人数、人均出资财物以及活泼度上,均高于男性。在基金出资方面,陆基金(上海陆金所基金出售办理有限公司)途径数据则提醒,女人出资者出资风格更为保存,在稳健出资上胜过男性,但男性则更拿手获取更高收益。

  女用户均匀持有财物比男性高6成

  比较男性出资者,女人理财不管在人数、均匀财物仍是买卖频次,都更为活泼。陆金所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途径女人活泼出资者占比约为54%,显着高于男性的46%。从均匀持有财物看,女人活泼用户持有的财物较男性多出59.4%。买卖频次方面,女人比男性高出55%。

  从年纪维度来看,35岁是男女理财人群一个十分风趣的分水岭。

  陆金所途径中,25至45岁理财人群最为巨大,占总用户比达55%,细分来看30岁至35岁人群占比最高,男女别离占总人数24.22%、23.34%。以35岁为界,理财用户的性别比重呈现偏斜。未满35岁以下理财用户中男女比适当,乃至男性略高于女人,但35岁以上用户里,女人用户占比超越男性用户,35岁-50岁年纪段的女人用户占比较同年纪男性多出了3个百分点。

  "35岁大部分的人都进入了家庭生活,现在女人在我国家庭理财中承当了十分重要的人物",剖析人士解说。这一定论在前不久陆金所联合脉脉发布的《2020职场人年终奖本相调研》数据也得到过印证:两边联合调研成果显现,14.88%男性职场人会把年终奖上交另一半,而女人这一份额仅为5.93%。

  分区域来看,一线城市的男女出资用户份额相对均衡,成都、深圳的男女份额则恰恰相反。陆金所数据显现,在其途径活泼出资人数散布最多的五大城市中,女人出资者占比50.9%,略高于男性。其间,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的男女份额相对均衡;但成都的出资用户占比中,女人占比到达55%,高于均匀水平;深圳则相反,女人仅占比46.4%,低于前五大城市均匀数4.5个百分点。

  此外,有别于一线城市的男女出资用户数均衡的现状,四五线城市则呈现出女多男少的状况。四线城市的女人出资用户人数比男性高出12个百分点,而五线城市的女人用户则比男性用户多了14个百分点。

  女人偏心债基,更拿手稳健理财

  当时大热的基金出资方面,男女两性相同呈现出较大的差异。陆基金总司理陈祎彬表明,女人在基金出资上,比较男性更偏于保存,依据陆基金数据,女人出资者不仅在人数上超出了男性近50%,其持有的非货币基金财物总额占途径大头,到达54%。

  女人出资者的危险偏好更趋保存。从出资的基金种类来看,女人出资者更偏心债基,而男性则更热心危险更高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除掉货币基金后,陆基金途径出资于债基的女人份额较男性高出11.87个百分点,而出资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男性基金出资者占比较女人高出了近13.79个百分点。

  此外,男女均匀持有的基金(货币基金在外)出资金额来看,女人出资者在基金类产品上的出资金额相对较小。其持有非货币基金的金额低于男性,且距离正在扩展。二零一九年全年,陆基金女人出资者均匀持有基金金额比男性低1.44万元,这一距离在二零二零年扩展到了2.52万元。

  从出资收益来看,女人出资者更寻求稳健的体现,而男性更拿手取得高收益。陆基金途径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从非货币基金的出资收益中,上一年一年取得含6%及以下正收益的女人出资者在该性别出资者中占比超越69.81%,男性则为52.84%。但全体来看,超越15%以上正收益的男性基金出资者在其集体中占比更高,达36.47%,女人则为21.98%。出资基金收益在6%-15%的人男女占比相对较少,仅别离占其同性别基金出资者总人数的10.69%和8.21%。

  陆基金专家表明,由于女人出资的基金往往更倾向债基等危险较小的种类,这也导致其基金收益全体平稳;男性基金出资者装备更多股票类基金,在上一年的市场行情下,会取得更高收益。

  除此之外,基金出资相同受年收入的影响。陆基金数据显现,不管男女,个人年收入5-20万元或夫妻年收入10-30万元的基金出资者占比最高,男女别离占其同性别出资人数比挨近50%。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