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盛投资课程研究:水土不服成三星硬伤

2021-03-08 16:41:45 作者: 格盛投资课程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根据调研组织Omdia数据,格盛出资课程研讨指出三星电视二零二零年全球销量估计将超越4900万台,较上一年增加11.2%。至此,三星电视销量现已接连15年稳居世界第一。2021年,三星电视为自己订下更大方针,销量剑指5000万台。

  但便是这样一家赢了全世界商场的企业,近年来在我国商场却逐步被边缘化,其商场份额排名乃至被归为“其他”。

  逐步被边缘化的三星电视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注意到,在全球电视品牌中,三星多年来一向是“带头大哥”。据调研组织Omdia数据,本年前三季度三星电子共出货3392万台电视,遥遥领先其他品牌。有了前三季度的“托底”,二零二零年三星电视的出售量将到达4902万台,较上一年增加11.2%,创下2014年以来年度出售数字新高。2021年,三星电视为自己拟定了雄心壮志的方针,销量超越5000万台。

  尽管三星电视长时间雄霸全球商场,但在我国商场,却逐渐被边缘化。

  Omdia数据显现,二零一八年,三星在我国电视市占率仅为1.7%。二零一九年和二零二零年稍有起色,市占率也只要1.9%,乃至不及刚刚进入电视商场的华为,后者市占率到达2.2%。从全体商场看,三星电视的排名现已落到十名开外,与高达27.9%的全球商场份额构成鲜明对比。

  占有全球彩电商场话语权的三星,在我国商场全然没了精气神儿。

  巨大商场落差终究为何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指出,谈及三星电视为安在我国商场遭受“滑铁卢”,除了我国本乡品牌的强势鼓起,业内人士将原因首要归结为三点。

  首要原因是性价比不高。三星电视品牌根据全球化定位,而国内电视品牌则是优先着眼于本乡商场,品牌基因决议了不同的“打法”。

  “三星电视进入我国商场之初,便活跃营建高端的品牌形象,产品价格一向居高不下。”在赛迪参谋高档剖析师刘暾看来,能够单纯为“高端”买单的顾客相对较少,大多数顾客仍是会倾向于高性价比产品。所以,三星电视失掉了敏捷撬开我国商场先发优势。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留意到,在国内的电视商场中,三星电视的全体价格偏高。现在,国产电视品牌无论是功用、质量、外观,仍是售后等方面,并不比三星等国外品牌差,且价格廉价许多,在质量差不多的情况下,大部分顾客更倾向于挑选性价比更高的国产电视品牌。

  其次,运营方法跟不上年代。

  近年来,我国电视机职业的运营形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跟着智能电视的鼓起,我国电视厂商把电视机当作一种信息载体和文娱东西,聚集于充分发挥电视的隐性优势。不光用户体会更好,还能够经过电视广告、文娱APP等获益。

  而三星首要仍是侧重于电视硬件设备的晋级,忽视了功用性,产品不符合我国人食欲,大多我国顾客关于功用较少的三星电视不认可,使其逐渐在我国商场失掉竞赛优势。我国电子视像协会副秘书长董敏表明:“三星电视卖的是一块面板,国产彩电卖的是功用。”

  最终,产品不服水土成为硬伤。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注意到,三星一向是全球电视技能的执牛耳者之一,可是其寄予厚望的QLED电视,遭到海信、TCL等我国本乡厂商的高端液晶产品以及OLED、激光等新式显现技能产品的包夹,并未遭到我国顾客的喜爱。

  格盛出资课程研讨了解到,三星电视搭载的是自研体系,相较于安卓体系,操作相对不方便。我国顾客购买电视后,假如想自己装置安卓体系,还要别的置办安卓机顶盒。别的,如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软件也无法直接投屏到三星电视。这些不兼容的体系硬伤也导致了三星电视在我国不服水土。

  宁可减缩产能也不退出我国商场

  上一年9月,有音讯指出,三星将封闭坐落天津的电视工厂。据悉,该工厂也是三星在我国仅有的电视生产基地。对此,三星方面表明,封闭电视工厂是为了进步供应链功率。但业内人士以为,此举或许与三星电视在我国商场份额下滑有着密切关系。

  但是三星自动减缩在我国电视商场的投入,并不意味着其会就此抛弃我国商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