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千人以上中小学配心理教师 这么做的好处是什么?

2021-03-09 11:10:52 作者: 建议千人以上

  日前,一篇关于“建议千人以上中小学配心理教师”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聚焦两会热点:政协委员在提案中表示,应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建议千人以上中小学配齐1至2名心理教师。

  9日报道,#全国两会进行时#,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建议,应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事业编制,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确保1000人以上的中小学须配齐1至2名专兼职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保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给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事业编制,落实福利待遇,完善任职资格以及职称评聘、晋升等系统性政策。

  其次,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培训和激励机制。此外,要监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周课时量,将专职、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是否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纳入学校评价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