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完成宝钢热轧1880单元换辊吊运配合任务

2021-03-16 10:33:10 作者: 中冶宝钢基层

  3月8日,宝钢股份热轧1880单元产线于16点20分顺利进行钢卷轧制生产,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完成轧线更换支撑辊及设备维护检修配合吊运工作,为轧线预计使用时间提前投入生产1小时以上,受到业主肯定。 一季度以来热轧1880单元承接生产合同持续增长,轧制任务紧张。2月下旬已四炉烧制轧钢,满负荷生产。为保障设备功能稳定运行,利用更换支撑辊停机这一时间,同时对部分设备进行维护检修,预计需要投入6个小时以上。热轧1880单元计划于当日10点30分左右停轧进行两项作业。此次换辊工作是为了满负荷生产期间轧制的稳定。除更换全套支撑辊外,设备处理项目也较多,需要对粗轧辊道电机进行维修和护理,对轧线各部位,尤其是精轧飞剪区域刀片进行更换以及中间辊道保温罩油缸进行相应的检修维护,时间紧任务多。

  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得到1880单元分厂信息后,及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当班对现场配合吊运人员做出合理的安排和调整,安排操作技能熟练的员工操作轧线吊运配合行车。三热轧作业区人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加之换辊工作与检修配合项目同时进行,现场人员无法满足作业需求。作业区及时组织休息员工进厂加班满足现场换辊作业及安全监护工作的需要。“两长”对现场吊运作业全程做好跟踪监护,对配合作业的安全操作进行有效管控,同时落实好目前进行的“防春困”专项工作,班前确认全员精神状态、检查全员“防困用品”携带情况,班中定时进行呼叫提醒,避免员工精神状态不佳导致的一切风险。车间各层级的管理人员在现场对安全配合进行督促和指导,安排行车设备点检人员留守现场对行车功能状态进行保驾,为吊运工作的安全、平稳保驾护航。

  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快速响应、合理组织、落实到位。对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操作、监护等各方面有效管控,在各层级共同努力下,此次换辊及设备检修、维护吊运配合作业顺利完成。应对生产现场变化性非常规工作任务始终保持有条不紊,胸有成竹,为股份公司热轧厂年度生产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冶宝钢 陈银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