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文明的“南京答卷” 迎接建党百年

2021-03-22 11:40:07 作者: 以生态文明的

  连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生态文明的“南京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各派出局和直属单位开展动员部署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去年,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今年重点工作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今年生态环境系统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力争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到83%,PM2.5年均浓度不得高于31微克/立方米; 继续推动治水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和优良比例等指标达到省定目标; 推进污染减排,主要大气污染物和主要水污染物削减量达到省定目标。

  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各级单位表示,将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回应人民群众的更高期盼,确保南京生态环境质量继续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