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万人街头抗议防疫限制 现场画面曝光 到底怎么一回事?

2021-03-22 21:09:10 作者: 德国万人街头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以抗议防疫限制措施。据悉,期间,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高压水枪、警棍和辣椒喷雾等驱离示威者。

  报道称,当地警方表示:20日的抗议活动吸引了1.5万到2万名示威者,成为今年德国境内最大规模的此类抗议活动之一。当地警方推特上写道:“这不是和平抗议(该有)的样子。”他们并补充说,示威者曾“多次袭击”警员。

  媒体还提到,在该城市的其他地方,警方还使用警棍和高压水枪驱散那些试图突破路障和丢掷瓶罐的示威者。此外,示威者离开获准抗议地点流窜至市内各地后,他们还与反对抗议活动的人员发生了扭打。

  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万例。

  对此,德国疾控机构表示,近几周来感染病例激增与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有关。

  专家警告称,德国的疫苗接种太过缓慢,不足以对抗第三波疫情。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与16个州的领导人举行会议,讨论实施新的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