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长江非法采砂背后腐败 到底怎么一回事?始末回顾

2021-03-22 21:12:56 作者: 严查长江非法

  日前,一篇关于“严查长江非法采砂背后腐败”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据媒体报道,本月16日,一艘没有开灯的执法艇在江中缓缓行进,艇上所有人都紧紧盯着水面。

  据了解,这是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纪委监委组织水务、海事、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开展的一次例行夜航巡查。

  本次巡查是为了为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长江河道采砂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把长江河道采砂涉及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作为审查调查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认真开展初核。

  湖北省荆州市纪委监委严查砂霸背后的“保护伞”。全市共查处充当非法采砂人员“保护伞”问题54个,问责党员干部114人。

  据报道,本次调查深挖郑某平、贺某坤等涉黑采砂团伙背后的“保护伞”,对松滋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周某、副大队长姚某,荆州市港航管理局原船检科科长陈某等3人采取留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