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时代从人开始,开课吧企业服务打造数智时代组织能力新引擎

2021-03-25 17:12:55 作者: 数智时代从人

  3月24日, 开课吧企业服务携手博奥学院联合在北京举办了以“打造组织能力新引擎”为主题的2021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论坛。论坛从多维度解读了十四五规划数字化人才发展,实战分享了数字化组织进化经验,深度探讨了数字化纪元的人才、组织和领导力。同时,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人才培养和成长困境,开课吧企业服务发布了面向企业定制服务的“数据人才训练营”和“智能人才训练营”,面向企业所有职场人士的“企业转型人人课”,以及与博奥学院联合开发的“数字化学习专业人才赋能解决方案”四款跨时代的产品,重构数智时代组织的人才驱动。

  数字化不仅是今年两会的高频词,更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篇章,可以说“数字中国”已从全民话题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开课吧合伙人、企业服务负责人朱维芳在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个一把手工程,更是一盘棋,是一个繁琐复杂的系统工程,其关键要素在人和组织的进化,用学习驱动融合、赋能、敏捷的数字化组织将成为企业转型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建设建行、银河证券、国网、国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电科能源、龙湖物业、海尔、蒙牛、京东方、小米、大恒科技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开课吧合伙人、联席总裁张高,在线教育资讯网CEO、博奥学院执行院长王岩,诺华肿瘤(中国)数字化学习负责人张坤,京东方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宝等嘉宾也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开课吧 “企业定制”,开启数字化人才培养新变革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自上而下全员参与的划时代变革,最终目标是实现业务与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了破解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人才困局,开课吧针对个人和企业快速迭代的学习需求,推出了上百种培训内容和形态,从战略思维到团队再到个人,顶层、运用层和基础层三层联动,训战相长,场景闭环,争取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此次论坛上开课吧就推出了四款全新产品。

  “数据人才训练营”和“智能人才训练营”两款新产品面向企业客户,针对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短板,把企业一线实战场景搬进课堂,从场景中来,到场景中去,打造企业数字化人才“定制培训”模式,为企业配套提供人才培育平台,实现培训和实战的同步接轨。

  数据人才训练营通过专属班主任、专属助教、项目导师、项目经理“四位一体”的托管式导学、督学、助学服务体系,结合企业实际项目任务、应用场景、真实问题需求等,安排课程项目与练习,达到训战相长的培训效果。项目开设了数字化管理人才训练营、应用人才训练营和专业人才训练营,几乎涵盖了数字化转型企业所有人才体系。每个训练营又根据分工不同,细分了不同体系培训,如管理人才训练营又细化出了数据思维、数据驱动业务增长和数据产品经理训练营,全方位打造数字化人才方阵,夯实数字化转型落地的群众基础。

  智能化人才训练营,帮助企业提升AI商业思维能力、打造AI助力业务增长的团队。训练营针对AI管理人才、 AI产品经理人才和 AI技术应用人才,分别开设了AI商业思维拓展营、AI产品经理训练营、AI技术进阶训练营。每个细分训练营针对不同行业,细化出不同课程。训练营全程名师团队参与,全过程真实可视化的学情数据呈现,实现培训目标。

  面向企业所有职场人士的数字化转型“人人课”产品,包括在线课程体系和定制培训体系两大板块,从战略理念、业务转型、组织转型和行业应用四个层次打造不同职业类别的数字化人才。在线课程体系包括数字化转型方法论、数字时代业务骨干提升课、用户体验驱动业务增长方法论、社群运营助力业务增长全攻略、数字纪元的组织人才和领导力等课程。定制培训体系通过与客户意向沟通、需求调研、培训方案定制、培训实施和培训结项等服务流程,结合用户实际,帮助其思维、知识结构、能力全面提升,从而帮助企业建立数字化认知思维,助力全员数字化转型的落地。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