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哈尔滨机场共18个航班受影响

2021-03-26 12:17:51 作者: 黑龙江发布大

  黑龙江省气象台今天早上5点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黑河、绥化、大庆哈尔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过程,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不足20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26日早上9点,黑龙江省多条高速公路限制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限速每小时60公里。

  据了解,25日24时,大雾开始笼罩哈尔滨机场上空,能见度低于起降标准,28个航班受影响。26日凌晨6时大雾仍然没有消散,无法满足跑道最低起飞标准,恰逢早间流量高峰,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密切注视天气变化,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进行通报,及时启动平视显示器HUD特Ⅰ、Ⅱ类运行及跑道视程200米起飞运行程序。7时02分,SC8427航班(哈尔滨—宁波—海口)率先应用该程序安全起飞。7时30分,机场能见度逐步好转,延误的航班陆续进出港。

  截至9时30分,哈尔滨机场共有18个航班受影响。 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了问询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总台记者 乔仁慧 刘宇涵 于文波 任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