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公务员被拘捕,涉嫌挪用众筹资金洗黑钱

2021-03-27 11:41:22 作者: 香港一女公务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网”3月26日报道,一名25岁香港女子以“支持被捕人士”为名,在网上发起众筹,警方调查发现,她将部分款项用作购买名牌产品等个人消费,因此以涉嫌洗黑钱将其拘捕,涉及款项超过400万港元。警方称该名被捕女子为公务员,但未透露其就职的部门。

  劳逸隽向媒体说明案情。(图片来源:香港警察脸书截图)

  据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主管高级侦缉督察劳逸隽26日表示,早前接获线报,怀疑2个香港公司银行账户用作“洗黑钱”,因此展开调查。

  警方发现一个团伙通过社交平台,声称为“支持被捕人士”而发动众筹,向公众提供2个公司银行账户资料作收款用途,其后却挪用众筹资金用以个人消费,包括购买名牌手袋、电子产品及个人证劵买卖等,至于涉及个人消费的确实金额则仍在追查中。

  报道称,涉事账户在2019年8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共收取约208万港元,当中部分款项转账至另一个香港个人户口。调查还发现,该户口还收取了约250万港元来历不明的资金,曾转账至同一名账户持有人的海外银行账户。

  经调查后,警方今日(26日)以“洗黑钱”罪拘捕一名25岁香港女子,并检获现金、手机及银行文件,同时冻结27万港元。该名被捕女子目前仍被扣留调查,警方会追查资金的来源及去向。

  至于另外2名涉案人士,报道称,分别为20岁及29岁男子,两人已在去年8月离开香港,正在被通缉。劳逸隽称被捕女子为公务员,但未透露其部门。有消息称,她任职于康文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