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通报职工跳入高炉钢水 发生了什么?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3-30 10:06:33 作者: 包钢通报职工

  昨日,一段长达15秒的关于“包钢集团男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遭网络热传。在舆论发酵之下,包钢集团于3月30日凌晨4时通报男职工事件,称其系自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具体的通报内容。

  通报称,目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系自杀。市应急管理部门也认为不属于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据工友反映,王龙性格内向,至今未婚,长期通过证券公司购买期货和股票,仅3月24日当日交易就亏损6万多元,怀疑其自杀与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无法偿还有关。包钢对死者深表痛心,并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和职工心理疏导。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包钢集团于1954年成立,是国家在“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是新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钢铁企业,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拥有“包钢股份”、“北方稀土”两个上市公司,资产总额达1800亿元以上,有在册职工4.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