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榆次一城管撕商户对联是怎么回事? 市民:死了人才拔掉

2021-03-30 15:36:18 作者: 山西榆次一城

  山西一执法队沿街撕扯商户对联,遭市民谩骂:死了人才扒掉。而对于城管撕商户对联的这个话题,今天的你是否也在关注着呢?具体是什么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事件始末。

  3月29日,山西榆次。有居民反映,当地的城市管理执法队将街道两边商户的红色对联全部撕掉,更有市民与执法人员现场对骂。据一位市民介绍:当地有个习俗,只有在死了人的时候才会扒掉红对联,不然会一直贴到年底。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纷纷热议,有网友说:这也太形式了!好好的商铺搞得跟个殡仪馆似的!连招牌都是黑的,这还有什么商业特色?别说是为了安全市容,简单加固既省钱又省事,他不香吗?

  也有网友说:贴上春联更有喜庆的民俗特色,城管的工作要灵活,不要那么教条,更不要伤了商户的心。现在经商大环境不好,好多地方商场都关门了,难得这里的商铺都有租出,贴上春联显得喜庆有人气。

  其实对于我们国内部分城市的“市容”真的很“迷”,也很难理解一些城市管理者对于“美”的眼光。城市不能脏乱差这是没错的,可是不能脏乱差不代表要模板化吧?而且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怎么就影响市容了呢?就因为它不是“模板化”里面的项目,所以必须给拆除掉?

  真心建议有些城市的管理者,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在要求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应该给商家和居民一定的发挥空间。城市管理“模板化”,整洁是整洁了,但缺少了一点人文气息,一点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