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委员敦促加码打压华为中兴 究竟是怎么回事?啥情况?

2021-03-31 14:29:51 作者: 美FCC委员

  又开始了?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共和党委员布伦丹∙卡尔当地时间3月30日呼吁该机构采取新措施,宣称要确保禁止华为技术和中兴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以及确保没有由所谓“强迫劳动”生产的电子设备进入美国。

  路透社:FCC委员敦促对中国(电信)网络设备采取更严厉措施

  路透社介绍称,FCC去年通过一项规定,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若使用83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资金购买了华为或中兴设备,就必须移除和更换。尽管如此,报道称,运营商仍可通过个人资金购买华为或中兴设备。

  有美国人不满了。

  报道说,卡尔呼吁堵住这一“明显的漏洞……只要不涉及联邦资金,就允许购买同样的设备并让其进入我们的通信网络中,这样做没道理。”

  布伦丹∙卡尔资料图 图自美媒

  不过,更离谱的还在后面。

  据报道,卡尔还进一步宣称,FCC要做更多工作,FCC要更新有关设备授权的规则,对从新疆采购设备或部件的公司施压,“以确保其供应链不依赖任何强迫劳动。”

  对此,报道称,FCC一名发言人居然还附和说,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长期以来一直主张改革设备授权程序,以更好地确保新网络设备的安全性,(她)也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人支持这一想法。”该发言人还补充称,“FCC已在着手解决卡尔委员提到的许多问题。”

  美国一再无理打压中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事。

  针对美国炮制的有关新疆的谎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6日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事实已经一再证明,新疆问题绝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的问题。美国精心炮制所谓新疆问题,不是真的关心维吾尔族人民,否则他们不会在“9·11”事件后以反恐为名,对多个穆斯林国家大打出手,造成几千万穆斯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也不会颁布世界上唯一的禁穆令,歧视和迫害国内的穆斯林等少数族裔。他们的真正目的,就是要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