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评瑞丽疫情:去年教训吸取了吗 具体怎么说的?始末详情回顾

2021-03-31 17:20:58 作者: 央媒评瑞丽疫

  【央媒评瑞丽疫情:去年教训吸取了吗】去年9月瑞丽市就曾因缅甸籍人士偷渡入境,导致多人确诊。此次新确诊病例和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中,又有4位是缅甸籍。人们不禁要问:上次的教训有没有转化成更有成效的防范措施?是否意味着当地“外防输入”仍有漏洞未堵住?如果有防疫失职问题,是否该依法依规追责?

  据云南省卫健委通报,3月30日,云南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6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人为缅甸籍,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缅甸籍。

  时隔多日,内地31省份再现本土确诊病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瑞丽位于中缅交界地区,防疫工作难度确实更大,但鉴于此前新疆、黑龙江、河北等地都曾因零星病例导致疫情反弹,云南省有关部门对这些病例务必高度重视,严防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