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14天内出城人口都去了哪?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附详情!

2021-03-31 19:59:32 作者: 瑞丽14天内

  健康时报消息,截至30日24时,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样本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瑞丽隶属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根据汽车站网站显示,瑞丽客运站每天有车次86班,其中开往保山市的汽车班次最多,从早晨6:00开始发车,每间隔30min一班次。

  记者查询百度迁徙地图发现,3月14日以来,从德宏州迁出人口大多流向云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五省(直辖市);以城市级别来看,迁出人口的主要目的地为:保山市、大理州、昆明市、佛山市、广州市、成都市、长沙市等。

  30日22时起,瑞丽市区实施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凡是14天内(3月14日后)离开瑞丽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

  此前,2020年9月13日,因2例境外输入病例偷渡入境,导致瑞丽市疫情。随后,瑞丽市也对外籍人员和入境人员加强了管控。

  根据云南省中缅边境地区境外边民入境出境管理规定,境外边民入境后需在边境县(市)停留住宿的,须向边防检查机关申请办理《云南省边境地区境外边民入出境证》和入境签证,从指定口岸或通道入、出境,每次签证入境仅可在边境县(市)停留十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