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 到底怎么一回事?始末回顾

2021-04-01 09:27:22 作者: 澳高官自称又

  日前,一篇关于“澳高官自称又来联系中方了 ”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据悉,对于中澳贸易中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大卫·利特普劳德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面对中国提高关税,将“大力捍卫”其葡萄酒产业,使其不受中国的影响。

  截至4月1号,利特普劳德已联系中方,要求展开对话。中方此前就表述的很清楚,澳方也“心知肚明”。自中澳两国在贸易和外交等领域的关系出现紧张之后,多名澳政府官员试图与中方对话,但都坐了“冷板凳”。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介绍,澳政府官员并未在贸易上采取实质性措施以改变相关政策和做法,反而又开始了新一轮对华强硬表态,将贸易问题“武器化”,这导致了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加剧。

  对于这个问题,只有提供政策,解决问题,结束澳大利亚目前的倾销和补贴做法,才能真正挽救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