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任河南副省长、代理省长 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2021-04-02 13:19:45 作者: 王凯任河南副

  4月2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王凯同志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王凯原为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前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已于3月31日赴任甘肃省委书记。

  王凯 资料图

  王凯出生于1962年7月,河南洛阳人,本科就读于山西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83年毕业后在山西晋城市委党校执教,1988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1年毕业后进入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工作,后任调研处副处长、处长。

  2001年4月,王凯挂职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副市长,一年半挂职结束后留在当地,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2008年2月当选梧州市市长。

  2013年初,王凯转任玉林市市长。2014年1月,他接替调任防城港市委书记的金湘军,任玉林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王凯晋升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继续兼任玉林市委书记。2017年3月,他北上吉林,接替转岗常务副省长的林武,出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9年1月,时任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调职新疆,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后兼任政法委书记。4月,王凯接任长春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赴河南履新。

  长安街知书·荐书·读书

  伯特兰·罗素说:“许多人宁愿死,也不愿思考,事实上他们也确实至死都没有思考。”当下,信息碎片化的浮躁环境中,深度思考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件困难的事。

  用深度思考连接一切,是未来10年最有价值的认知升级与自我精进模式,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那么,该如何拥有这种优势?首先要阅读好书。

  在书单满天飞的当下,选书变得更简单也更困难。“长安街知书”是长安街知事与京东图书共同打造的荐书IP,在线上,长安街知事粉丝专属一站式线上荐购专区,重磅推荐、精品好书,粉丝福利,读好书享折扣。在线下,新书发布会知事主编对话新书作者,了解写作背后的故事,读书沙龙与粉丝共享阅读的乐趣,分享思考的价值。

  长安街知书,荐给有品位的你。这些书,也许不是时下最流行的,但一定能让你深入思考;这些书,也许不是最受追捧的,但一定能给你独特视角。跟着长安街知事的推荐,一起看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