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全国天气 全国天气状况将如何?具体什么情况?

2021-04-03 11:39:51 作者: 清明假期全国

  #清明假期全国天气#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3日-5日)将至,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怎么样?哪里会出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哪里“景清气明宜出行”?中国天气网特别奉上清明假期天气地图和热门城市晴雨表。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东北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云南东部及广西西北部等地以阴雨天气为主,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假期第一天(3日),我国降水范围较大,宁夏、陕西、山西、河南西部、湖北、湖南、安徽南部、浙江、上海、福建、江西、广西西部、贵州、重庆、四川东部等地将有雨水现身,青海、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降雪,大家出行注意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