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丧生司机曾躲过另一列车事故 究竟是怎么回事?当时发生了什么?

2021-04-03 12:16:19 作者: 台铁丧生司机

  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事故已造成至少54人死亡,156人轻重伤。司机和助理司机皆丧生。

  事故地点在东正线,西正线隧道仍可正常运转,目前采单线双向运转。台铁初步分析是厂商的工程车没有停好,导致滑落撞到太鲁阁号,将向厂商求偿。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受访表示,收到回报司机员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待事故抢救完成后,会要求铁路局从优抚恤。目前1至4节车厢已全数救出,119消防人员已由隧道另一端进入第8节车厢抢救。

  据报道,该列车是从树林前往台东的“太鲁阁号”,全车共有乘客约350人。上午9时28分,列车行经花莲县秀林乡和仁段清水隧道时,疑似撞上工程车,工程车当场卡在隧道口,列车第4、5节车厢出轨。台铁接获消息后,已经紧急成立一级应变小组。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日下午前往台北车站应变中心了解情况。有媒体在现场询问蔡英文,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是否会因为此次事故辞职。对此,蔡英文并未回应。民进党籍的林佳龙曾任台中市长,2018年寻求连任时败给国民党籍的卢秀燕,后转任蔡英文当局的“交通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