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痛失一“金字招牌”!群马县和奈良县发生猪瘟疫情

2021-04-03 14:01:58 作者: 日本痛失一“

  日本群马县2日报告发生猪瘟疫情,约1万头猪将被扑杀。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杨青 摄 图文无关

  日本农林水产省和群马县政府2日宣布,群马县前桥市一个养猪场发生猪瘟疫情,即日起约1万头猪将被扑杀处理。该养猪场周边半径10公里范围内约有100家养猪场,由于这些养猪场的猪已接种疫苗,因此可以正常出栏。

  2018年9月,日本时隔26年再次发生猪瘟疫情,并扩散至全国多地。到2020年9月,由于未能在两年内扑灭猪瘟疫情,日本失去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的猪瘟“净化国”地位,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失去了扩大猪肉出口时的一个金字招牌。

  另据报道,日前,日本奈良就时隔近60年再次在养猪场内确认出现了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禁止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事发养猪场,并立即决定对该养猪场养殖的大约1100头生猪全部进行扑杀。从前天起,每天都有约4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持续作业,预计扑杀工作将在今天之内全部完成。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对人类没有直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