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 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4-06 09:27:43 作者: 媒体:美在我

  日前,一篇关于“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据报道,日前美国似乎想制造一场危机,频频制造各种手段把中国渲染为“地区安全威胁”。

  4月4日上午,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包括“罗斯福”号航母、“拉塞尔”号导弹驱逐舰、“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被发现经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活动。

  自4月5日起,美国在孟加拉国湾开始的美日印澳“四国集团”+法国的海上联合军演。不仅如此,在南海附近,美国还挑拨和怂恿菲律宾军方不断就牛轭礁所谓“中国海上民兵渔船”聚集事件向中方施压。

  据媒体报道,这已经是“罗斯福”号在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南海展开活动了。近期这个频率上升的尤为明显。美媒的分析称,接下来“马斯廷”号可能前往南海,与“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汇合。令人意外的是,就在美军“罗斯福”号航母群被发现进入南海的几乎同时,日本防卫省通报我辽宁舰航母群前往西太平洋。

  美方到底有何意图?针对美军在中国周边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强硬表态,美方近期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中国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