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 这么做背后的意义是什么?专家解读

2021-04-06 10:05:35 作者: 辽宁舰航母编

  文/行走斯图卡

  前两天,中国海军的辽宁号航母,携055大型驱逐舰南昌舰等5艘舰船,以航母打击群的完整阵容,浩浩荡荡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活动;近日又有新的动向传来——辽宁舰编队已经出现在台湾周边。

  据央视新闻4月5日报道称,海军发言人当天证实:辽宁舰航母编队目前正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今后海军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的演训活动。

  又一个“常态”,不知道对岸台军有多少人要哭晕在马桶旁。偶尔来一次就算了,还常态来,对于习惯了安逸生活的台军而言,简直就是要逼他们跟解放军一样勤奋——作为解放军建军以来的对手,这支军队无论是在大陆还是龟缩台湾岛的时候,都远远做不到解放军那样的刻苦,这也是他们沦落到这个境地的原因之一。

  台军已经尝过了解放军上一个“常态”的苦,自从解放军海军空军航空兵部队将绕岛训练“常态化”以来,对岸空军已经叫苦不迭:飞行事故频频发生,已经坠毁了1架F-16和3架F-5E,4名飞行员丧生,但是解放军战机依旧“天天来、月月练”,才一年的功夫,就已经搞得台军尽量用地面防空系统进行追踪。

  这次辽宁舰航母打击群逼近的同时,解放军战机也没有闲着,就在4月5日这天,10架次军机再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括反潜巡逻机、预警机和8架歼-10和歼-16战斗机,可见解放军绕岛常态化训练丝毫没有任何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