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日促使中国放开手脚 这是什么情况?!始末详情回顾

2021-04-07 08:54:05 作者: 俄媒:美日促

  日前,一篇“俄媒:美日促使中国放开手脚”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悉,日本人更倾向于美国,只不过它们又舍不得中国庞大的市场,才对中国虚以应付。近期美日联手侵犯促使中国放开手脚, “向日本海域附近派出航母”。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最新报道,4月6日,美日几乎正式宣告联手在太平洋包围中国,东京和华盛顿的侵犯蚕食让北京放开手脚,中方向日本海域附近派出航母 ,一整个航母战斗群到日本水域附近的举动,画面尤其震撼。

  不出意外的话,不可避免地意味着中日关系将在今年处于紧绷状态。尽管两国经济关系紧密、相互依存。中国海警舰艇就出动,对日本的岛屿主张进行施压。本周派出航母群只是最新的、合乎逻辑的一步。

  专家表示,这是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随着北京更积极地维护在该地区的海洋主张,两国在印太地区的海军存在凸显大国军事冲突的风险,以及华盛顿把防务战略重点放在反制中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