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多平台出现喝播视频 事情的真相是什么?网友:拿命换钱值得吗?

2021-04-07 11:56:07 作者: 专家解读多平

  继吃播博主被整顿后,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 视频!

  据北京日报消息,各大平台上,不少视频打着分享美食的幌子,看点其实是喝酒。“羊蹄这样吃才过瘾,配白酒十只不够吃”……一些视频甚至把喝酒直接写进了标题里。

  有的博主一顿饭就能喝光一整瓶白酒,有的博主则更为明目张胆,连菜也不吃,直接“对瓶吹”。还有人则发起了喝酒挑战, 一口气喝完好几瓶号称“易醉”的酒。

  在某视频网站上,一名女性博主最火的一则视频是以喝播为内容,播放量达到了173万。 在这则视频当中,博主和另外几个年轻女性互相拼喝60度烈酒, 其中一人甚至醉晕 在厕所,最终由同伴将其扛了出来。

  目前,部分网站已为这类喝酒视频标注“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 但并未对视频作出进一步监管。

  专 家:危害性比吃播更大

  对此,北京回龙观医院酒药依赖病房主任杨可冰认为,相比起之前的大胃王吃播,这种喝播的危害性更大。

  根据科学研究,男性每周的饮酒次数不应超过两次,女性则不应超过一次, 而且这个次数指的是偶然应酬、社交性喝酒。杨可冰表示,“如果每周都高频率喝酒,而且形成规律性饮酒,肯定会出问题的,无异于拿命换钱。”

  网友:拿健康博眼球,真的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