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掉线被罚司机曝“罚款”潜规则 金德强的死到底与什么有关?

2021-04-08 10:09:57 作者: 北斗掉线被罚

  因北斗掉线被罚2000的货车司机服毒自杀,家属发声披露更多内幕令人痛心。那么,今天的你是否也在关注北斗掉线被罚,司机曝“罚款”潜规则的这个话呢?具体什么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事件始末。

  最近,河北司机金某因为开大货车路过超限检查站的时候被查出定位系统掉线,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扣款2000元和扣车的惩罚,金某一时无法接受,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服药自杀。4月7日下午3点左右,金某的哥哥在媒体上发表文章,向大家讲述了事情的内幕。

  金某的哥哥在文章中提到,案件中的这个北斗微信定位记录仪是所有的大车都要安装的,这个记录仪的作用就是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机动车在驾驶的时候不能超过4个小时不停车休息,而且停车休息的时间不能低于20分钟,如果违反了这条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可进行处罚。也就是说,这个北斗卫星主要是监控司机的开车时长,大货车司机在行车4个小时之后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同样作为大货车的司机,金某的哥哥在文章中说到,北斗系统如果没有检测到疲劳驾驶是不会有任何提示的,所以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很难注意到它有没有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