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定位掉线是什么意思 金德强哪里人被罚2000冤枉吗?

2021-04-08 11:41:09 作者: 北斗卫星定位

  近来金德强被罚2000后留下遗书自杀事件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那么这被罚冤枉吗?以及北斗卫星定位掉线是什么意思呢?

  中国北斗

  北斗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定位掉线是指北斗定位器没有给平台服务器上传数据,与服务器的交互断开,这时在监控平台就会显示掉线。

  之所以要对这些行为进行罚款,是因为这是法律规定的。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800元罚款。

  若是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又或者是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处罚力度更加大,处罚金额达到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