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子因太胖两年内被扣1万多工资 超一斤扣10元公司这种做法合理吗?

2021-04-08 11:42:11 作者: 河南一男子因

  男子因太胖两年内被扣1万多工资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据最新消息显示,近日就有一则关于河南一男子因太胖两年内被扣1万多工资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事件始末。

  4月7日,据报道,河南郑州的王先生两年来因体重超标,被公司扣了1万多工资。据悉,王先生所在公司要求,男性体重标准是身高减去105得出来的数字,超重一斤扣10元。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该公司人事部经理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员工的健康着想,同时公司内部会开会讨论,会整改不恰当的规定,之后会和王先生协商处理。

  奇葩规定:公司规定体重标准,超一斤扣10元小伙两年被扣1万多

  身为郑州盛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秩序主管的王先生,身高180公分,体重220斤,“一直觉得自己不算太胖,还挺壮硕的。”

  然而,现实给了王先生一记重击,2019年10月9日,公司突然下发《关于开展员工体型达标活动的通知》。文件中写明了男女体型参考标准,其中男性体重标准是身高减去105得出来的数字,超出或低于标准体重的10%即为不合格。

  “按照这个标准,我超重50斤,一斤10元,我每月被扣工资500元。”王先生表示,根据公司的通知,自己的体重需要达到150斤才算合格。

  “不是我不想减,现在的体重相比之前已经降了30多斤,为了减肥,我每天都在坚持运动,甚至连吃饭也只吃一餐,但现在实在是减不下去了。”据悉,从2019年11月到现在,王先生已经扣了1万多块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