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被杀害后顶替富人火化 事情的真相是什么?买家并未被起诉

2021-04-08 13:26:05 作者: 智障男子被杀

  广东汕尾陆丰在2017年曾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尸体调包事件,一名有智力障碍的男子被诱导喝醉后钉入棺材,用以替换准备被火化的死者尸体,其背后实质上是一桩为逃避火化而衍生的买卖尸体交易。中国裁判文书网于近日公开了该宗事发汕尾陆丰涉及故意杀人的案件判决书。

  杀人提供尸源

  2017年2月,黄某青为帮助其已故胞兄黄某坚逃避火化,遂联系中间人温某耀商量如何调包尸体,让其他死者代替火化。同月底,温某耀就调包尸体一事与黄某斌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愿意寻找尸源。

  同年3月1日,黄某斌驾驶一台面包车经过陆丰市,见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林某独自在路边的垃圾桶旁捡拾垃圾,便下车将其拉上车。其间,黄某斌下车到小卖铺购买了六瓶玻璃瓶装的红米酒给林某喝,随后利用林某酒后不知反抗,将其载至陆丰碣石镇霞博村山脚下装入事先准备的棺木中杀害。

  “我买了六支酒和一支水,在车上把事先买好的酒给他喝,他喝酒喝到吐,我又继续给他喝。”黄某斌在庭审时自述,当林某喝到不省人事时,将其放进事先买好的棺木里,用四颗钉子封住棺木,摆放在原来的位置,用一些树叶盖住。随后致电温某耀说,现在有尸体可以对调了。

  次日,黄某斌与中间人温某耀向黄某青收取人民币10.7万元,黄某斌从中分得人民币9万元,并约定黄某坚出殡当日调包棺木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