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店主在美劝人戴口罩反遭打骂:你这该死的移民

2021-04-08 14:30:23 作者: 华裔女店主在

  当地时间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下东城又发生一起涉及亚裔受害者的攻击案件,一名华裔女性商店经营者在劝告顾客戴上口罩时,被大肆辱骂,随后又遭肢体攻击,店内商品也被抢。目前,辖区警方已将涉案嫌犯逮捕,但并未指控其仇恨犯罪,仅控以抢劫罪。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7日消息,纽约警方表示,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在位于格兰街329号的亨运食品店内,一名39岁的华裔女子要求35岁的男子麦基(Carlos Mackey)戴上口罩,但该男子不但没有听从,反而大肆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根据纽约警方的说法,麦基随后试图带着店内的商品逃跑,并在出去的路上袭击了这名华裔女子,朝她脸上挥打了三拳,同时大喊“你这该死的移民”。

  根据纽约法庭记录显示,辖区分局目前已经逮捕了麦基并指控他抢劫,但并没有进行仇恨犯罪相关的指控。

  延伸阅读

  美国针对亚裔仇恨犯罪激增,赵立坚:望美方真正践行保护人权承诺

  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纽约时报》日前发表的长文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亚裔遭到推搡、殴打、唾面、辱骂,房屋和商店也遭破坏。此前一份报告也显示,2020年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149%。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希望美方真正践行保护人权的承诺,严厉打击针对包括亚裔美国人在内的少数族裔的歧视和仇恨暴力行为,切实保障少数族裔各项权利,让少数族裔摆脱歧视仇恨犯罪的噩梦,不再生活在暴力和恐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