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沃尔玛搅局社区团购

2021-04-08 14:32:08 作者: younho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消息,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报道,近期,沃尔玛发布了2020年Q4财报,数据显现,沃尔玛归母净亏损为20.91亿美圆,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41.41亿美圆降落156.71%。同样定位为仓储式超市的Costco,在疫情下难逃净利润持续下滑的趋向。但相比沃尔玛,下滑有限。2021年Q2财报显现,Costco归属于公司净利润为9.51亿美圆,上年同期为9.31亿美圆。

  财报一出,两者的官方解释大同小异——疫情影响,线下客流遭到直接冲击,正在全力开展线上。但是沃尔玛堕入窘境的主要缘由,并非突遭疫情这只黑天鹅。

  4年内闭店80家,高管连番变动;2019年年底,制定的5年开展方案,方案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但扩张方案执行数月后,不了了之,至今处于暂停状态;上线小程序沃尔玛到家,增长停滞;放弃运用巡视机器人扫描货架和跟踪库存的方案,中止了公司多年来为完成自动化所做的努力,移除在500间店中退役的货架扫描机器人。

  而社区团购似乎成为沃尔玛的最新抓手。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据广州日报报报道:沃尔玛曾经在全国范围内试水其社区团购业务,并开展出10000多名团长。该业态目前尚未正式立项,主要是从现有员工内开展团长,经过微信群运营团购需求,并为消费者提供送货到社区,团优点自提效劳。

  那么,沃尔玛的社区团购是如何运营的?社区团购能救沃尔玛么?沃尔玛等传统超商做社区电商,两者基因能否匹配?

  1万人的员工团长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曾以“天天低价”耸立不倒的沃尔玛帝国,正在遭到来自五湖四海的“低价”应战。阅历了电商带来的线上渠道革新外,社区团购带来的改动曾经开端。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了解到,2020年10月,一个名叫“获客推行小能手”的公众号,发布了一条社区团长招募令。这个公众号衍生出了同名的小程序,这两个账号均以沃尔玛LOGO为头像。进入后,只需简单两步注册后,便能申请到本人的推行码。

  推行码的上方显现“沃尔玛到家”,中间的快捷购物通道为推行者的二维码,下方黄底红字写着“1小时快达”“门店直送”“14天无忧售后”三个醒目的标签。

  该小程序的页面,乍看与大多数电商平台或生鲜平台类似:左边是货品类别,右边是品类下的SKU。不同的是,货品图片、货品称号和规格、价钱等常规项目外,在货品称号和价钱之间,有一项奖励金的标注。

  如,价钱1299元的物业冷暖风扇,经过该渠道推行,有消费者下单购置后,奖励金便是60元;如美素佳儿售价1368元的3段奶粉,卖出一项后,奖励48元。

  不同产品的价钱和推行力度,奖励金额度不同。如在首页中直接标注的“今日主推”下, 有1.28元、0.38元、1.02元不等奖励金的产品,数据显现,这些产品推行数量均为1W+。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从货品品类来看,沃尔玛这有社区团购平台主要推行售卖的产品为家电、食品等标品,与主打生鲜等非标品的社区团购有较大的差别。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曾在该平台启用初期的货品价钱与昌盛优选作了比照。以同样的商品为例,伊利金典纯牛奶12盒,在昌盛优选的价钱是46.8元,在沃尔玛到家上的价钱是49.5元,满99元-20元;300g/袋的达利园菠小萝面包,前者价钱9.99元,到家上同款19.8元,但买一送一。

  核算后,两者价钱的优惠力度类似。

  younhong交易所平台运营还发现,在“我的”页面中有两个重要的榜单,分别是门店推行排行榜和战役力榜单。

  点开发现,截止3月14日,战役力榜单本月前三的订单额度分别为2512.02元、2422.13元以及2246.27元;门店推行排行榜中,排名前三的为益阳桃花仑西路店、武汉徐东大街店和惠州西南大道店,奖励金金额分别是2202件的11119.05元、2067件的27917.06元、1962件的10935.05元。

  平台开设之初的“招募令”上曾写着:正常做收入在1000~3000元,认真做收入3000~5000元,努力做收入在5000~10000元,月入万元不是梦!

  目前来看,排名第一的推行者中,可能还未呈现真正努力做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