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后自杀货车司机妻子回应:家中最小孩子才11岁,盼望有赔偿金!

2021-04-08 14:37:18 作者: 被罚后自杀货

  近日,货车司机金某某自杀一事引发热议。司机妻子面对镜头表示:家中有70岁老母亲,两女一儿,最小的才11岁,盼望有赔偿金!

  据此前报道,河北沧州泊头市货车司机金德强4月5日途经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或因不能接受此罚款,金德强服农药自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在媒体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记者查询发现,交通运输部官网公布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五章第37条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800元罚款。

  第38条规定,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有以上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