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高校因地铁站命名起争端 究竟是什么情况?始末详情回顾

2021-04-09 16:13:53 作者: 西安两高校因

  近日,一篇“西安两高校因地铁站命名起争端”的报道登录了热搜,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4月8日晚,@央视网 发表评论:高校掐架、幼儿遭殃。拿幼儿园小朋友撒气,官僚中带着幼稚,偏狭中又有刻薄,有辱斯文、贻笑大方。#陕科大与西安工大因地铁站命名起争端#,两所高校,无一赢家,都贴上了不清爽、不大气的标签。为自己争取利益没有错,但绝对比不上谦逊恭让、踏实低调的好名声。西南联大、南开中学在炮火纷飞中颠沛流离,连一处遮风挡雨的校舍都没有,照样留名青史。酒香不怕巷子深,把学术搞好、学生教好,不比啥都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陕西两所高校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因为地铁站命名的问题引发舆论争议。

  有网友反映,涉事一方的陕西科技大学要求其校属幼儿园近日起不再接收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子女入托。部分幼儿家长对园方随意决定幼儿退园的行为极为不满。位于同一城市的两所知名高校为何互不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