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错峰出游更划算

2021-04-10 12:22:18 作者: 五一节前错峰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记者 徐昇)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旅游业预计迎来超出清明的大规模回暖,出游人数大幅增加,出游成本也将明显上浮。近期,游客如果节前错峰出游,出游体验及性价比将更高,部分线路节前价格甚至为五一假期一半。

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次预计超过清明

  “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游火爆,明显看出旅游市场复苏强劲,此前蛰伏的出游需求还在持续释放,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次预计超过清明,甚至反超疫情前,建议游客节前或者节后错峰出游,避开拥堵。”同程控股集团副总裁、同程旅业/同程国旅CEO滕薇薇介绍。

  根据同程旅游目前的咨询预定情况来看,节前错峰国内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海南、云南、北京、湖南、贵州、宁夏、湖北、广西、江苏、重庆、甘肃、福建、新疆、山西、陕西等,红色旅游、赏花踏青、山水名胜等主题线路最受游客欢迎,热门行程在4至6天居多。此外,节前1至2天行程的周边游主要集中在周末。

  出游价格方面,国内游线路节前相对五一假期优势较为明显。以“魅力滇西+丽江+大理+泸沽湖+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双飞6日跟团游”为例,节前价格在2900元左右,5月1日出发的团期价格在459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