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回应再次被约谈 发生了什么?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4-12 21:07:04 作者: 蚂蚁集团回应

  去年蚂蚁集团被暂停上市引发广泛争议,随后蚂蚁集团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在阿里巴巴因反垄断被罚款128.28亿元后,蚂蚁集团也再次迎来监管部门约谈,对此,蚂蚁集团回应再次被约谈,究竟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

  2020年12月26日,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近期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申设个人征信公司,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完善公司治理等。上述事项将根据监管规定及蚂蚁集团公司章程等相关约定,在履行相应程序后具体执行。

  蚂蚁集团深刻认识到,国家依法规范平台经济发展,将金融活动全部纳入金融监管,是站在全局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如今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整改有关工作。蚂蚁集团也将以此次整改为革新契机,更加坚定立足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大局,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